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
 首页  机构概况  学科支撑  学生培养  科研成果  入室须知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大型仪器预约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开展科研人员实验入室规范化培训
2019-09-12 15:4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进入实验室的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保障大型仪器设备安全运行,中心于2019910日早上9点在科研楼四楼会议室,由教研室主任王欢教授对2019年秋季学期拟入室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化培训。分子平台、细胞平台、微生物实验室、口腔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欢教授通过向培训人员介绍近年来相关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让学员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向培训人员介绍中心实验室的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入室基本流程、安全规范管理、危化品分类及使用注意事项、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制度、仪器设备使用方法、个人防护等,同时向大家介绍如遇到实验室突发事件该如何自救及灭火等消防知识。

中心已于2019711日对120余名科研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及考核,成效显著。日后将会让规范化培训模式常态化发展,加强和促进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提高科研人员及入室学生的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