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
 首页  机构概况  学科支撑  学生培养  科研成果  入室须知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大型仪器预约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2020-01-14 16:45   审核人:

1月14日下午14:30,为增强科研楼教职工、实验室入室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的能力,我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中心在校教师及学生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我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冯适通过讲座的形式为大家介绍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他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和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阐述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隐患、防火及化学品安全,以及火灾初期的自救、互救、逃生技能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于15:59准时点烟(消防演练仿真环境)、16:00准时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声后,各区域安全员迅速组织所在实验室及办公区域人员进行有序疏散。所有参训人员按照紧急疏散口令,捂上口鼻、低腰弓背靠右边扶墙从楼梯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冯适副科长与消防人员在安全区域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在认真听完讲解和观摩后,大家都纷纷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和学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促进了中心教职工在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的提高,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能够强化大家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一定的集中疏散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掌握火灾时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参与到安全隐患的检查和自查,防患于未然,合理使用仪器设备,用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说明: C:\Users\Coop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8058.jpg说明: C:\Users\Coop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8089.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