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
 首页  机构概况  学科支撑  学生培养  科研成果  入室须知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大型仪器预约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特色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2017-09-18 15:24   审核人:

 

为建设和发展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特色重点实验室平台,推动实验室学科和科研发展,扩大实验室对外开放和交流,提升实验室学术水平,培养实验室优秀科研人才,吸引更多的年轻学者参与实验室的科研合作,本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于9月18日起开始面向全国正式受理2017年度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

一、项目申报及资助范围

开放课题应紧密围绕本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2017年实验室开放课题重点支持以下方向:

1.基于应激的抗病毒性肝炎新药开发研究;

2.贵州地区手足口病基础、临床与流行病学研究;

3.结核病的基础、临床及相关并发症研究。

二、项目资助额度:

2017年度计划支持开放课题2-4项,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为1-2万元。

三、申请条件:

1.研究内容应符合本次项目申报及资助范围;

2.项目负责人每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参与不限;

3.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

4.本实验室项目未结题者不能申报。

四、优先考虑申请课题的四项原则:

1.研究课题符合本实验室年度重点支持方向。

2.与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共同承担国家项目或合作开展过工作并具备较好合作基础的申请人。

3.应在本实验室内进行合作研究。

4.在学术和技术上有重要价值并经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的研究课题。

五、研究周期及成果要求

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核批准立项的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研究者本人所在单位和其它资助单位共享,研究者本人享有著作权及著作发表权(保密论文除外)。发表的相应论文或各种技术文件应署名“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特色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或者“supported by Key Laboratory of infectious disease & Biosafety, Provincial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Guizhou, Zunyi Medical University, Zunyi 563000, P. R. China”。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时,本实验室应署名为第一单位,中文名称为“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特色重点实验室,(黔教合KY字[2015]331)”,英文名称: Key Laboratory of infectious disease & Biosafety, Provincial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Guizhou, Zunyi Medical University, Zunyi 563000, P. R. China,研究者所在单位为第二单位。对于主要在研究者所在单位开展的科研工作,可接受实验室为第二单位。上述成果要求不符合者不予结题。

六、申报办法

(1)申请书原件2份,加盖单位公章,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

(2)同时递交《申请书》电子版。

(3)《申请书》模板请在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七、申报材料受理

申请者将申报材料1式2份于2017年10月31日之前送达或邮寄至下述地址,同时将电子版申报相关材料发送到下述邮箱。

邮寄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特色重点实验室(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

收件人:许运斌

邮编:563000

联系电话:0851-28609511

电子邮箱:xyb_851@163.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