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
 首页  机构概况  学科支撑  学生培养  科研成果  入室须知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大型仪器预约 
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2020级“南山班”新生见面会
2020-12-18 09:45   审核人:

为适应新形势下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医学教育改革需求,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教育部卓越医生培养计划2.0,在广州医科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的支持下,遵义医科大学与广州医科大学合作,将“南山”精神引入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生培养、进行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学习模式,设立“南山班”。

生命科学研究院作为“南山班”基础导师的支持部门,本年度生科院4位导师共招收4名“南山班”的学生。2020年12月17日在生科院副院长刘云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南山班”新生见面会,4名导师及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

刘云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在场的导师及科研楼进概况行了介绍,同时也让同学们也依次介绍了自身的情况与爱好。刘云副院长向同学们结合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历,嘱托同学们应当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投身于学习与科研工作,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开拓进取,践行“南山”精神,争做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同时导师们也分别对4名学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状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习课外知识、尽早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多多走出宿舍参与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切实提高自我。最后,由导师们带着同学对科研楼进行了参观,并向大家介绍了基本仪器的应用、实验室的管理模式等。

“南山”班的学生肩负着遵义医科大学的重任与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存,不辜负学校对大家的期望,争取创造出遵义医科大学史上最辉煌的一届。(审核:刘云、王欢;撰稿/摄影:秦颖)

说明: C:\Users\Coop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830.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