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医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
 首页  机构概况  学科支撑  学生培养  科研成果  入室须知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大型仪器预约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现任领导 
 研究人员 
您的位置: 首页>机构概况>研究人员>正文
王盛羽 讲师
2020-07-29 09:31   审核人:

说明: IMG_1515王盛羽,男,中共党员,山东莱州人,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为遵义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传染病与生物安全特色重点实验室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与疾病的关系,主要涉及流感病毒、手足口病病毒等病毒性传染病的防治和抗病毒天然免疫。以第一作者或参与作者发表SCI文章多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遵义市科技局遵义医科大学科学技术联合资金项目1项,遵义医科大学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1项。

 

 

 

 

 

 

 

科研项目:

1. 转胶蛋白(Transgelin)促进甲型流感病毒增殖及其负调控I型干扰素产生的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902283),2020.12022.12,主持。

2. 影响肠道病毒71型增殖的宿主蛋白的发掘及其机制研究,遵义市科技局遵义医科大学2019年科学技术联合资金项目(遵市科合HZ[2019]18号),2019.92021.9,主持。

3. 影响流感病毒增殖的宿主蛋白的发掘及其机制的初步研究,遵义医科大学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F-986),2019.62022.6,主持。

关闭窗口